陈文霞的个人保险咨询网

社保申报缴纳:员工入职30日内单位须申缴

浏览数:16542013-11-01

导读: 【编者按】《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今天起正式施行。根据该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为其职工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并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规定提出,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职工本人,每年向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通报或者在本单位住所的显著位置公布本单位全年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接受职工监督。用人单位代职工

  【编者按】《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今天起正式施行。根据该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为其职工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并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规定提出,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职工本人,每年向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通报或者在本单位住所的显著位置公布本单位全年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接受职工监督。用人单位代职工申报的缴费明细以及变动情况应当经职工本人签字认可,由用人单位留存备查。

  针对一些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规定明确,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0.5%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我要留言
* 姓  名:
* 手机号:
* 手机验证码:
* 内 容:
同城推荐
我的资讯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页为陈文霞个人网站(网页),非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陈文霞对本网站(网页)提供的信息及服务负全责。相关内容如有异议,最终请以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taikanglife.com/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请完成以下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