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赖志军的个人保险咨询网

王利芬:女性创业的那些事

浏览数:127702014-01-08

导读: 2008年,当《赢在中国》这档节目的收视率不断节节攀升的时候,形象干净利落的总制片人兼女主持人王利芬却受创业者激情的感召,毅然辞去公职创办“优米网”。从筹备到创办,一个理念要想变成现实不知要经过多少意想不到的艰难

  2008年,当《赢在中国》这档节目的收视率不断节节攀升的时候,形象干净利落的总制片人兼女主持人王利芬却受创业者激情的感召,毅然辞去公职创办“优米网”。从筹备到创办,一个理念要想变成现实不知要经过多少意想不到的艰难,王利芬这个女人经历了一个创业公司能经历的、所有要命的过程。“心在远方,路就在脚下”,当王利芬以另一个成功的身份重回人们视线时,她微笑着说。

  女性创业之怎样正确认识自己

  齐耳的短发、睿智的眼神、渊博的知识、利落的谈吐、敏锐的洞察--这是王利芬给人们最直接的印象。但在她冷静与智慧的外表下,一定不要以为王利芬仅仅就是一个缺乏温情的强势女人。恰好相反,她是骨子里最需要自由空间的人,“如果从事大众传媒的人再没有自己应有的空间,我害怕灵性会一点点变得粗糙甚至会渐渐长出一片荒芜的野草。”

  王利芬认为,女性创业者往往欠缺对自己的正确认识,要么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要么认为自己完美无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对创业而言都是不利因素,都容易偏执走极端。女性一定要多和朋友聊聊,听听别人的看法,哪怕一些话很不中听,都是宝贵的参考意见,值得珍藏。就自己而言,王利芬酷爱与不同类型的人交流,马云、史玉柱、柳传志、周弘伟都是她的座上客。

  女人看电视常掉眼泪,这说明女性感性思维多于理性思维,一切容易从自身的好恶出发,不自觉地以自己的感觉代替别人的想法。基于此点,王利芬十分强调女性正确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在她看来,正确认识自己包括: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学会换位思考,培养理性思维。在创业过程中要随时提醒自己,以避免由于自己的缺点而导致误判。随着新事业“优米网”的不断发展成熟,王利芬感同身受地意识到:凡事不仅要从自己的角度考虑,也要学会换位思考,尝试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想问题,一厢情愿是做不成生意的。

  所以,女性创业者一定要学会尽量减少情绪的影响,准确地认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确定自己的创业思路和模式。

  

王利芬:女性创业的那些事

浏览数:127702014-01-08

导读: 2008年,当《赢在中国》这档节目的收视率不断节节攀升的时候,形象干净利落的总制片人兼女主持人王利芬却受创业者激情的感召,毅然辞去公职创办“优米网”。从筹备到创办,一个理念要想变成现实不知要经过多少意想不到的艰难

  女性创业之怎样控制不可控的风险

  女性创业历程本身就不可避免与风险相伴,加之女性观念相对谨慎保守,对风险的心理承受能力相对差些,所以女性创业更多地选择模仿。对此,王利芬也不可否认,模仿本身能够降低风险,但没有结合自身条件的模仿反而增大了创业的风险!之前王利芬也做过C2C网站,但是只做了两个星期就关闭了。从那以后,王利芬明白:冒险不是蛮干,而是综合自身情况,有勇气去承担创业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

  目前,优米网也并没有一个明晰的模式,而是在王利芬这位女性领导者的带领下摸索着前进。遇到合适的项目就应该敢于去尝试,一个网站要成功,最重要的还是点击率,参与的人越多,关注的人越多,网站才会成功。为了降低风险,王利芬事先积极了解熟悉相关行业,并不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她相信优米网的广告模式、表现形式和方式,都可以用更好的创新方式来解决,当优米网拥有了一大批有忠诚度的观众时,创业的营利模式就自然出现了。

  通常意义上没有风险的生意是没有的,稳赚不赔的生意是可遇不可求的。坚持就是胜利。女性创业的过程总是和困难、挫折相伴,关键是自己的心态。任何生意从开始的冷冷清清到兴旺都需要一段付出努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不仅要保持信心,更要冷静地分析市场和顾客心理,根据不同的现象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每解决一个问题,距离成功就更近了一步。

  女性创业之怎样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

  女性创业要把握机遇、当机立断,有了梦想就要敢于去尝试、去实现。早在2005年9月,王利芬回国的时候,她就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吃老本”、“等提拔”,而是重头再来,白手起家,创办了央视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公司化运营的大型节目《赢在中国》。创业是无法事先完全可预测的复杂过程,即使你再聪明、再有经验也无法事先考虑到所有的可能。不如勇敢地开始行动,在实施过程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或许是天生而来,女性多数容易计较小利,缺乏宽广的胸怀,有拣芝麻而丢西瓜的嫌疑。这一点,在优米网创办之初表现的尤为明显。王利芬克服性别上天生的劣势,放低身段,不再急于追赶网站每一季度的业绩报表。做生意要先投资,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眼光需要放长远,追求整体的最大效益而不是某一阶段的利益最大化。为了生意的长期稳定增长,有时候必须牺牲暂时的利益。商场如战场,贪图小利往往带来更大的损失。

  女性创业的艰难难以想象,王利芬不断地依靠自信鼓舞自己坚持下去。此外,她还相信: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勤奋努力来的。其实在现代社会,女性在承担传统角色的同时,仍然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未来不是梦,女性创业者可以真正顶起半边天。

 

文章由《保险生活》杂志提供   『保险生活』◎远见者的生存智慧与人生哲学
  ——————————————————————————————————
  《保险生活》杂志微信号:inslife2013  公众号:保险生活杂志

 

  

我要留言
* 姓  名:
* 手机号:
* 手机验证码:
* 内 容:
同城推荐
我的资讯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永达理保险经纪的官方网站。永达理保险经纪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永达理保险经纪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永达理保险经纪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永达理保险经纪官方网站http://www.eplbks.com/index.html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请完成以下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