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保险乐清营销服务部高忠孝的个人保险咨询网

4月保险业总资产缩水超700亿

浏览数:1122011-06-03

导读: 保监会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保险资产总额首现负增长,缩水超过700亿元。  截至4月底,国内保险业资产总额为5.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7%,但环比减少705亿元,减幅为1.03%。这是今年以来

    保监会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保险资产总额首现负增长,缩水超过700亿元。

  截至4月底,国内保险业资产总额为5.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7%,但环比减少705亿元,减幅为1.03%。这是今年以来单月资产总额首次下降。今年3月保险资产总额达到5.41万亿元。

  同时减少的还有保险资金的银行存款,银行存款余额由3月的16257亿元下降到4月的15268亿元,减少989亿元。保险分析师指出,保险资金在银行存款方面的减少,很可能是大额存款到期,保险公司将大部分资金转向债市和股市,以应对目前的高通胀。4月国内通胀率一直保持在5.3%。

  与资产总额、银行存款减少相比,保险资金投资出现明显增长。截至4月底,保险资金投资余额达到34226亿元,继续保持增长趋势,环比增加327亿元,表明保险公司在4月加大了投资力度。

  保险资产总额的缩水远高于投资资金的增长。市场分析,很可能是保险资金在权益类投资出现亏损所致。例如,4月投连险投资股票、基金的账户收益平均亏损就接近5%。

  保监会还公布,今年前4个月的保费收入5708亿元,其中财产险实现保费收入1539.03亿元,同比增长14.82%;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4168.98亿元,同比下滑3.4%。对于人身险保费收的下滑,一方面由于银保业务放缓,另一方面是保险业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寿险业保费收入明显受到影响。据悉,今年以来,保险业依照新会计准则计算保费,将万能险和投连险业务收入进行分拆计算,其中投资部分将不计入保费。数据显示,前4个月寿险保费收入为3816.6亿元,同比下滑4.2%;而健康险保费收入237.04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意外险业务收入115.33亿元,实现明显增长。
 

我要留言
* 姓  名:
* 手机号:
* 手机验证码:
* 内 容:
同城推荐
我的资讯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请完成以下验证